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李楠教授做客经济学院谈“太平天国的中长期经济影响”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4-24

2017年4月1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李楠教授应“经济学院中青年学者讲座”的邀请,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题为“Legacyof War: The Long-term Effect of Taiping Rebellion on Economic Development inModern China”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经济史系主任兰日旭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包括陈斌开教授、张川川副教授、伏霖老师、申广军老师等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楠教授讲座的第一部分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自己经济史研究的最新工作论文,第二部分就工作论文的相关内容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楠教授的工作论文实证检验了太平天国战争冲击对中国近代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影响,应用工具变量法和DID从人口要素禀赋结构变化、人力资本地理分布变化和地方政治力量变化三个方面实证研究了战争冲击对经济发展产生影响的渠道。该研究丰富了历史事件对经济发展长期影响的相关文献,有助于我们更深刻的理解经济发展。

李楠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系。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长期经济增长与发展、历史经济分析、历史计量方法与应用、中国传统社会政治经济、艺术品拍卖等。先后在Explorations in Economic History、AustralianEconomic History Review、《经济研究》、《历史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人口科学》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上一条:南京财经大学周绍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外经济关系史引智项目“经济史学中的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之优劣”讨论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