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9-18

2020年9月16日晚19:00,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15如期举行。比赛以“我和中财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或“新时代的中财大青年”为题,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十五位新生慷慨陈词述雄心壮志,他们娓娓道来讲奋斗故事。

奋斗是青春色彩

青春以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满怀年轻的梦想与激情,初入大学的校园,未来是崭新而光明的。首先上场的张馨格同学满怀自信,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概括了当代青年的模样,憧憬着未来奋斗的青春图景。苏一帆、杨佳楷、马玟蕾、李经纬等同学将自己的青春与奋斗的未来相联系,展现了我财当代青年的抱负与担当。阎子豪以抑扬顿挫的语气,将这特殊年份中的感动瞬间一一描述,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将青春融入为祖国的无限奋斗中去。

我和中财大

步入校门,你和中财大的故事就此开始,中财大“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你,你经世济民的情怀也将为新时代的中财大添砖加瓦。毕冠华将自己在中财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娓娓道来,展现了我校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蔡蕾以经天纬地、济世济民四个字表达了自己未来的抱负,描绘了自己未来的画卷。

新时代的中财大青年

与共和国同龄的中财大是一所财经黄埔院校,从这里走出的莘莘学子奉献自己一生以经济发展助推中国梦。池允鸿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感叹当代青年学子应当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为中国梦增添新的色彩。高萌赛心怀感恩,讲述了当代中财大青年砥砺奋进的华丽篇章。赵书杨、张芮宁结合时代担当,描述了自己心中当代中财大青年应有的模样。

一起来看看参赛同学们的风貌吧~

褪去往日的光环,2020级本科新生即将在四年求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体态优雅大方,表达自然流畅,逻辑清晰明朗,每一位进行演讲的新生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新颖的内容征服了评委及观众的内心。江山代有才人出,经过2020-2021学年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打分评审,最终推荐张馨格、阎子豪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新生演讲比赛。期待二位同学在校级演讲比赛中能够有更好地发挥并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2020级招新宣讲
下一条:2020经院小萌新报到纪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