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二届第六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10

2022年1月5日,经济学院在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123阶梯召开经济学院第二届第六次教职工大会。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工会主席刘滨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同志做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总体工作报告。她指出,2021年经济学院在五个方面取得重要成绩。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二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学院人才培养的正外部性和支撑服务性:多维并举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改革;落实学生管理服务专业化精准化。三是,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以提高科研能力和成果质量为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以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层次,加快学院国际化建设。五是,加强文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建设。下一步,学院工作将继续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继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向心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师资队伍、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推进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服务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做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总体工作报告

接着,分工会主席刘滨同志做分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刘滨同志指出,经济学院分工会2020年10月14日中期改选后,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学院“理想远大 使命崇高 团结奋斗 包容和谐”的文化氛围中,在前辈委员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分工会致力于建设一个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一是,分工会以维护教职工权益和促进教师的身心健康为核心开展工作。构建了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体系。二是,实施教师心理健康计划。 三是,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竭诚服务教职工。四是,分工会建立送温暖长效机制,传承经院尊师重教的传统文化。一年来组织“人勤春来早”厨艺摄影比赛,“健康生活,抗疫有我“健步走和厨艺摄影比赛、“疫去春来,相聚花开”包饺子团建活动、“童心向党,共绘未来”六一亲子绘画比赛、新教工迎新会、走访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事业部等活动。在历届工会委员辛勤工作的基础上,真抓实干,实现了工会评级及奖项的突破,参评的校级二级教工之家从合格晋级为先进,并获得北京市工会暖心驿站和北京市工会先进小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分工会将不断深化改革与创新,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大局和教职工需求,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能,团结广大教职工与时俱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工会主席刘滨同志做分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而后,根据校工字【2021】19号《关于分工会和直属工会小组换届选举的通知》,分工会按照学校工会的工作要求进行换届。经过征求会员意见、报学院党委和校工会审核后、大会投票选举。刘滨同志当选经济学院第三届分工会主席,赵扶扬、金星晔、张珏、李新荣同志任分工会委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同志进行了大会总结。全体教职工奏唱国际歌,会议闭幕。

上一条:莫道桑榆晚,余霞尚满天——经济学院举行胡燕老师荣休座谈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获评北京市 “先进教职工小家”和北京工会“暖心驿站”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