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莫道桑榆晚,余霞尚满天——经济学院举行胡燕老师荣休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17

2022年1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308会议室举行“胡燕老师荣休座谈会”。学院班子、行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座谈会由分工会主席刘滨主持。

座谈会现场

胡燕老师,教龄36年,在经院工作22年,先后担任班主任、教务干事、学院办公室主任、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秘书,2005年荣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用胡老师从教老照片制作的视频,共同回顾了她在中财的职业生涯。

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胡燕老师表示了敬意,衷心感谢胡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高度赞扬她热情洋溢的工作态度及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她表示,胡燕老师是老师们的知心大姐,是学生们的贴心家长。同时希望胡燕老师“退而不休”,继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对学院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

党委书记郭冬梅致辞

忆往昔,呕心沥血,任劳任怨;看今朝,冬去春来,润物无声。光荣退休的胡燕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生涯,并分享了自己从教的所思所悟所感,感谢学院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和全院师生的支持帮助。近年来学院发展迅速,成绩有目共睹,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稳步提高,胡燕老师表示自己在经济学院度过了一段愉快而充实的日子,为自己是一名经院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荣休教师胡燕发言

金哲松老师回顾了与胡燕老师在学院初创时期共同奋斗的往事。他指出胡老师始终和学院同甘共苦,为师生热情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她艰苦奋斗,甘为人梯的职业精神获得师生的肯定。希望胡老师退休后永远把学院当成家,常回学院走走看看。蒋选老师提到,老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楷模。胡燕老师为人和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润物无声,用看似平凡、琐碎的工作,成就了众多学生的学业和一线教师的事业,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祝愿胡老师健康快乐,开启退休后新的人生旅途。于爱芝老师动情的说,胡老师在多年的工作中总是面带微笑,于无声中有爱,给广大教师的教学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无论多琐碎,从未抱怨,从未生气,这也说明她有着优秀的职业修养和幸福的生活。参会的老、中、青老师代表深情地回忆了与胡老师交往的点点滴滴,一致肯定并高度赞赏了她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人为善的爱心品行,三十多年如一日,为经济学院的正气清风树立了榜样。

金哲松老师发言

蒋选老师发言

于爱芝老师发言

其他参会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2020级博士曹景晟、经济学19-3班本科生张皓天献歌《这世界那么多人》,正如词中那样,“笑声中浮过几张旧模样”,用歌声传递了对胡燕老师的对人才培养做出巨大贡献的感谢与不舍。

学生代表献唱歌曲

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座谈会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伟向胡燕老师献花,对胡燕老师几十春秋染芳华、桃李满天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学院分工会主席刘滨代表分工会向胡燕老师赠送礼物,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祝福。

祝伟老师向胡燕老师献花

刘滨老师向胡燕老师赠送礼物

心之所向,行而不辍。新的一年,经济学院将砥砺奋进,戮力前行。同时也将继续积极倾听心声,回应关切,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离退休教师工作,使其制度化,让教师们充分享受学校与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果,提升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师生合影

上一条:相聚时光里,一起向未来——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二届第六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