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我院举行在职高级研修班(2014南京班)开班典礼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12-06

11月29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南京班)开班典礼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彬、院长助理顾炜宇、学院办公室主任祝伟、主讲教师宋一淼博士及南京万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胡文老师等与南京班所有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南京班学员代表首先为前来参加开班典礼的老师们送上鲜花,以表达自己的诚挚欢迎。首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彬老师致辞。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是与共和国同龄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学校自建校以来,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近十万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经济学院作为学校成立的首批学院之一,在学科专业方面具有极大优势。目前拥有西方经济学、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世界经济等十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世界经济七个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四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是中央财经大学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最多的学院。并设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学院将利用在职高级研修班的平台,继续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在此,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系;第二,希望大家加强与中央财经大学和中财校友的联系,拓展自己的眼界;第三,希望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同学继续选择中央财经大学。  

其次,王春明代表广大学员发言。他感谢各位老师来到南京授课,进入中央财经大学学习是很多人的梦想。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同学毕业后选择了就业,走上了工作岗位。能够有机会继续学习,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尽管如此,他相信此次研修班一定学有所获。  

开学典礼上,学院还为学员代表赠送了学院纪念品,以勉励大家努力学习。  

典礼结束后,宋一淼老师为大家讲述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的相关内容。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我院举行在职高级研修班(2014苏州班)开班典礼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