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我和一颗糯米”校友恳谈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庆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校庆当天下午,以“我和一颗糯米”为主题的经济学院校友恳谈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庆党日活动于学院南路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顺利举办,经济学院领导和部分校友到场参加,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成永攀主持。

首先校友会会长孟志军发言。他讲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今天我们有本世纪和上世纪的校友们相聚在这里,我们要回首母校的往昔岁月,回望母校荣光,看望恩师,共叙情意,展望未来。” 


上图为孟志军 下图为成永攀


接下来由各级校友进行发言,每一位经院校友都说出了对经济学院无尽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师长真诚的敬意。他们回忆过去,他们畅想未来,他们重拾初心,他们聚焦使命。校友们表示希望经济学院越来越好,同时会在各个方面给予学院支持,助推学院发展。

随后,由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致欢迎词。院长首先对每位经济学院拓荒者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是他们的努力让经济学院成为国家一级学科点,并留下了拼搏、乐观的学院精神。接着,院长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介绍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方面,中央财经大学的应用经济学科在全国排名第一,理论经济学科在财经类院校中排名第一,经济学院积极建设“双一流”学科,推动国家教育现代化;人才培养方面,经济学院注重科学培养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国际化视野和研究中国本土化问题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引领时代和历史视野相结合,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在此之后,包括原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柯敬、原经济管理系主任侯荣华在内的经济学院老校友、老领导、教师们发言,他们的言语朴实又真诚,现场氛围轻松,笑声不断。

 

图片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从这些新老校友的相互激励、相互交流中,我们看到了一种属于中财大的、属于经济学院的精神传承,尽管年龄不同,尽管背景不同,但只要我们都是中财人,那就有说不尽的嘱托,道不完的情深。

接着进行师生交流互动。大家就国际经济形式、中国的经济发展问题和解决、新时代新经济等主题各抒己见;一同回忆了大学时代的趣味往事;畅聊各自目前的职业发展状况……从大家不同的经历中我们会发现,经院的每一位学子都不忘初心,在各自的领域奋斗着,为母校增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图片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最后,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做总结。郭老师首先对经济学院老领导、老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恩,她表示经院老师们是中财经院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贡献者,他们的身体力行就是作为一个高等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同时,郭老师表达了对校友的真挚感谢,她指出,每一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本身就是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是学校和学院的荣光,感谢校友们对经院、对社会的奉献,这是对每位经院师生最大的鼓励。对于经济学院的校友会和行政团队在校庆活动的付出,郭老师也表达了感谢。


本次经济学院校友恳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