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共建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系师生党支部共建,三个支部成员奔赴山东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沂蒙精神。

说明:C:\Users\FANGDA~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6a6d66c106777bd48cb530894d23b.jpg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系统学习和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背景、经过、结局,深切体会到“用小米养育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的军民鱼水之情。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把我们带回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岁月。

接着,我们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的地方,先烈们攻占孟良崮,歼灭国民党五大王牌之一的整编74师,击毙74师师长张灵甫,改变了整个华东战局,成为解放战争的转折。

说明:C:\Users\FANGDA~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9807b11668a5dc9347ba72e80c4e0.jpg

此次赴孟良崮的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真正体会先烈浴血奋战、军民鱼水之情,更加坚定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标。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本次活动为经济学院党委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在实践中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一方面增进师生交流,有助于探索师生共融互促的第二课堂建设;另一方面寓教于行、寓教于观,在实践活动中打造行走着的“思政实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