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肖瑶同学光荣入伍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9-26

9月15日16:00,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迎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朱凌云,武装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新兵家长代表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办公室主任吕玉兰主持。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陈振宣读了入伍通知书,经济学院经济19-2班肖瑶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环节,光荣地被批准服现役,即将开启军旅生涯。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辅导员任晶老师分别向肖瑶送上了祝福和期许。肖瑶同学两次报名参军入伍,如今终于圆梦,学院对学生参军入伍的志愿表示坚定的支持和赞许,对家长的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学院会做好学生的坚强后盾,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跟学院交流,期待肖瑶凯旋归来。

肖瑶同学在役前训练基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的激动心情,她从小生长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人铸剑为犁的军垦情怀早已深入骨髓。在十余年逐梦军旅的历程中,她努力提高身体素质,拼尽全力克服逐梦途中的种种挫折,最终实现了参军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在以后的日子中,她也将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最血气方刚的年纪投入军队大熔炉,将自己的意志淬炼成一把钢刀,让自己的身躯站立成祖国万里疆域的一座丰碑,执东风长剑,守护万家灯火安宁无忧。

肖瑶同学的父亲在会上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感谢武装部的领导和老师们圆了孩子的当兵梦。并嘱咐肖瑶要牢记“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再苦再累也要坚持,苦了累了就多想想自己的爷爷和姥爷,他们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屯垦戍边,吃着窝窝头,喝着盐碱水,住着地窝子,用平凡但坚韧的身躯开垦出万亩良田,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希望肖瑶珍惜机遇,遵守纪律,苦练本领,在部队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不辜负兵团人和母校的殷切期望。

一直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选拔专人负责征兵的宣传动员、政策解读等工作。2013年以来,学院报名参军入伍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通过层层选拔,目前共有6名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火热军营,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后续,学院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的征兵工作,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动员,营造浓郁应征入伍氛围,提升学院征兵工作实效。

上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校友沙龙-经济学院举办博士职业生涯发展交流会
下一条:乡村振兴丨汇聚校友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