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润园对话 | 挖掘学科兴趣,明确发展方向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6

2022年11月4日下午15:00,经济学院润园对话第九期在学院楼11号楼顺利举行。21级班主任、兼职团委副书记何金秋老师应邀与经济学院21级的本科生同学进行了交流,主要围绕“打破自我设限,一切皆有可能!”“时段平衡:高手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等话题展开讨论。

 

“润园对话”由经济学院党委、纪委主办,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为更好地解决我院学子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拓展反映诉求和意见渠道的权益活动。


对话教师

  经济学院全体老师、经济学院校友、

校内其他单位老师

 

交流内容

任何你想与老师交流的内容

 

活动时间

具体时间与老师协商安排

 

部分交流内容实录

 

应对通识课——个人兴趣、课外充电

通识课给我们提供了发掘兴趣的广阔平台,但部分通识课对基础知识要求很高,因此同学们在选择时就会出现顾虑。何老师对大家的建议是——通识课的目的在于拓展课外知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提前了解入门课程的方式打下基础,以及阅读相关书籍来了解通识课背后的意义,再决定是否选择这门课,拓宽知识面,提升自我。

 

 

Deal with presentation——认识外语课趋势

现在绝大多数英语课堂都融合了 presentation的课堂模式,何老师提到了“翻转课堂”这一概念。小组作业、mini presentation等多种模式是为了将老师输出转化为学生输出,并达到练习口语、提高交流能力等目的。英语课堂上应保证与老师的积极互动,不必追求最活跃,但也要参与其中。

 

 

 

未来方向——认清现实、不负热爱

大学是人生的岔路口,是考研还是出国?是考编还是创业?丰富的选择也增加了同学们的烦恼。对此,何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同学们要敢于做难而正确的事,不要磨灭掉自身的兴趣和创造力;其次,在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的时候,要结合家庭和自身的情况,选择符合当下就业趋势的方向努力拼搏。从国家长远发展来看,第二个百年目标还未实现,青年学子还大有可为,同学们应打破自我设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面对crush——学业均衡、注重沟通

学会处理感情问题是大学的重要一课。面对crush该如何平衡学业与感情?对此,何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剖析自我对crush的心动是出自外表、学识还是个人魅力,是源自一见钟情还是长期观察。二、认识到大学恋爱并非大学的要件。“大学不一定是有恋爱的,但可能会有美好的邂逅。”我们不应以谈恋爱为潮流,过分看重恋爱在大学里的地位;但遇到十分心动的人,还是要敢于主动出击。三、在恋爱中尽力做到坦诚相待,找到共同的价值取向,保持平等的付出。有共同的追求,关系的维持才能更长久,同学们也能做到在相互扶持中共同进步。

 

 

张子扬、李欣慰等同学也分享了此次对话的心得:“润园对话进一步拉近了我们和老师间的距离,解答了一些学习上的疑问和生活中的问题,老师帮我们分析原因、提供解决方法,给出的建议让我们茅塞顿开。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情意,也很荣幸拥有参与此次活动的机会。”

无论是在选课中出现的顾虑,还是人生岔路前的迷茫,同学们都在此次交流中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让我们整理好新行装,朝着既定的方向,砥砺前行!

 

上一条:糯米引航 | 一场搞定专项考研、保研!
下一条: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一部向我院刘轶芳教授项目团队发来感谢信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