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引航 | 一场搞定专项考研、保研!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6

为落实做细精准化学业指导、解决学生升学规划的困惑,在充分做好问卷调研、问题收集后,2022年11月6日下午三点,“经济学家梦工场”德育示范基地组织召开专项考研、保研经验分享讲座,参会同学覆盖20、21、22三个年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梁欣主持,陈凌竹、谢媛、王鼎文和王乐欣四位成功专项考研、保研上岸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进行考研、保研历程与经验分享,参会同学提问积极、反响热烈。

19级的陈凌竹成功通过了优干保研专项选拔,研究生将就读我院国防经济学专业。她从优干保研的要求,夏令营、九推以及最终推免面试的准备几个方面,为大家全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特别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放平心态,稳住阵脚,在材料和面试的准备上多收集信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留下缺漏。

通过少干计划考研上岸的谢媛是经济学院22级研究生的一员。她详细地介绍了少干计划的要求,以便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此外,她还从少干考研重点时间线、信息收集以及择校方式几个方面提供了详实的攻略。

18级的王鼎文通过了支教保研专项选拔,现于西藏拉萨支教,研究生将就读于我院国民经济学专业。他主要介绍了支教保研的情况、流程、面试注意事项以及申请所需的各项条件。他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中财青年网的相关通知,确定自己的硬性条件(包括成绩、综测、志愿小时等)是否符合要求;同时也不能忽视软性条件,提前准备好教师资格证等,丰富教学经验,积极担任学生干部,不断提升自己。

19级的王乐欣通过了科研保研专项计划,研究生将就读于我院国防经济学专业。她主要分享了科研保研的所需条件以及准备方向。其中,她详细地介绍了准备学术论文、科研课题、科研获奖、学科竞赛等申请条件的注意事项,对于论文、奖项的时间线以及获奖需求等细节也进行了具体说明。

四位同学均在经验分享的最后对参会同学送上了顺利考研、保研上岸的祝福。经济学院将会继续做好升学规划服务,营造同辈互帮、同学互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深造质量。

上一条: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系教授李明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润园对话 | 挖掘学科兴趣,明确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