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热血燃赛场,拼搏铸经英 | 2022经济学院“经英杯”篮球赛圆满落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20

从夏夜蝉鸣,到秋夜风凛。

历时半月余的经济学院

“经英杯”篮球赛

在10月12日晚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七个比赛日

22场比赛的角逐,

三支队伍脱颖而出

摘得奖牌

新生在合作与对抗中破冰,

旧友在切磋与交流中重逢。

有人纵身一跃,

晚风吹起衣角的少年意气;

有人伸手投篮,

用力抛出青春的恣意张扬。

有人汗水掩盖泪光,

有人笑意更胜星光……

一场场,一幕幕,

像一朵朵烟花在那时那刻绚烂地炸开,

又在此后的每分每秒镌刻剪影。


采访实录

22级学硕2班 温子龙:

第五次参加院内赛,看着学弟们在场上一起努力拼搏的样子,仿佛回到了几年前和兄弟们一起打球的时光。

曾经的四年好像就在眼前,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从入校,到毕业,有输有赢,但输掉比赛并不那么令人遗憾,比赛的机会都没有才是。

甚至没有一个正式的告别。

所以,我希望通过篮球,把他们的故事流传下去,把经济学院的接力棒传递下去,把“以球会友”的精神传承下去。

和兄弟们一起打球,就是“经英杯”的意义。

感谢我在本科和研究生的兄弟们,我总是如此幸运,能遇见你们这些好队友。

能和大家一起打球,我很开心!


经济学(基地班)19 白晨雯:

首先感谢文体部和篮球队的各位同学们,近一个月的准备和组织,从大一到大四,球赛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也感受到了身边每一位同学的改变,那些略显尴尬的口号,那些深夜的畅谈,纯粹的热爱相信会让每个人感受到鲜活、热血的青春。感谢在场下加油的每一位同学,组成了活动期间最靓丽的风景线。最后希望比赛能越办越好,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也祝愿各位考研的同学们一切顺利!!!


国民经济管理20 邓一琪:

今年依旧积极参与到经英杯的趣味项目中来,和球员们一起,从小组赛到总决赛。一路走来,比赛愈发激烈,也会经历队员受伤,状态不在的时候,但每一个人都是热血沸腾的,会相互鼓励,加油打气,这让人感受到我们是紧紧团结在一起的!WE ARE A TEAM!同时我认为新生杯是一个很好的增强凝聚力和突破自我平台,如果热爱篮球,那么就积极参与进来吧!


经济学类22-1班 邸仕琦:

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比赛中,作为2022年的新经院人,此次比赛是我们来到中财大的第一个大型活动,“经英杯”给我们新人展示了一个有人情味的经济学院,也让我们作为经院新人有了一种归属感与幸福感。经英杯名为比赛,实为交流,在和学长的一场场比赛中传承经院精神,在场边观众的一声声呐喊助威中增强了新班级的凝聚力。四年的大学生活以经英杯为起点,我们也会争做经济学院的精英,争做中财大的精英,争做新时代的精英。


经济学类21-3班 冯心悦:

计时计分的工作在篮球赛中极其重要,作为一名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到一丝不苟,严谨负责,而且要对场内场外的情况做到合理把控,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同时维护场上秩序。通力合作,严阵以待,是我们在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共同为“经英杯”篮球赛贡献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前提。近年来,经济学院通过举办院内群众性体育活动,组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类兴趣队,引导青年学生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以更健康的体魄和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取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期待在明年“经英杯”的赛场上再次与你相遇!


(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上一条:润园对话 | 港澳台学生交流专场
下一条:糯米团子 | 经济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