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团子 | 经济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组织改革,谋划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目标的学生组织改革发展路径,同时加强学生骨干教育培养,推进新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有序开展,10月6日晚7:00,经济学院团委于沙河二教310教室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出席,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和学院兴趣队队长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梁欣主持。

梁欣老师对团委各学生组织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明晰未来工作方向。此外,梁欣老师重点对学院团委在团学工作中加强本硕博联动的工作设想阐述说明,强调了学院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应在新一学年中集中力量,承担起团结同学、服务同学的重要责任。

参会的学生骨干依次汇报了各学生组织的工作经验和在新一学年的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耿卉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团委和学生组织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要求和期望。她指出,学生组织作为本硕博一体化的重要桥梁和平台,要承担好学院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服务者、连接者、宣传者的重要角色,着重强调学生骨干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注重政治素养培养,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良好的精神面貌为表率,充分发挥学生骨干朋辈间思想引领的作用。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组织凝聚力和行动力,提升了学生骨干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为今后学院学生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一条:热血燃赛场,拼搏铸经英 | 2022经济学院“经英杯”篮球赛圆满落
下一条:润园对话 | 学习方式与课外生活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