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生引航 | 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14

导读

为加强对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2022年10月11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经济学院组织2022级党员新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本次参观意在让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沉浸式体验

本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通过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让参观同学沉浸式体验了新时代十年间,我国取得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的良好风貌。

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互动展区和室外展区6个展区,体验了“经济建设奋楫扬帆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十二个单元,了解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取得的成就,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这10年来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本次展览让22级新生备受鼓舞和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生有话说

22级硕士生王天恒:

通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我深切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中财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始终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立志成为财经报国排头兵!


22级硕士生温子龙: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深刻地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在各个方面的巨大进步。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与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分不开的,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校长、经济学拔尖基地主任王瑶琪教授为“明德通识课”开第一讲—-“我们的大学、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精神家园”
下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职业生涯发展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