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熊熊教授应邀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做题为“公司公告事件与个人投资者交易行为”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06

2023年4月26日,天津大学熊熊教授应中财经济学院邀请,在中财沙河校区11号楼3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公司公告事件与个人投资者交易行为”的讲座,本次讲座于下午2点举行。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胡毅教授、中财经济学院黄乃静老师以及我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熊熊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团队近年来的科研和学术成果,并引出今天会议报告的主题:“公司公告事件与个人投资者交易行为”。

熊熊教授基于国信证券提供的脱敏个人投资者账户数据,考察研究了不同财富水平的投资者面对不同的公告事件的交易方向和交易时机。熊熊教授指出不同财富规模的投资者交易模式存在差异:财富规模较少的个人投资者主要关注正面股利公告和盈余公告事件,而财富规模最大的个人投资者可以正确判断市场走势,交易最稳健。进一步,熊熊教授探究了公告发生期间不同类型投资者交易模式差异的可能的原因。熊熊教授的研究丰富和加深了现有投资者交易模式的相关讨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交流与提问环节中,参会师生就投资者风险偏好等相关问题与熊熊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师生都受益良多。

上一条: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周飞舟教授应邀作“切问笃行”中国经济社会调研方法讲座
下一条:清华大学祝武老师做客经济学院学术讨论班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