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凌峰眺远景,俯身聆师道——经济学院赴平谷开展第二期周末实践课堂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10-31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走近社会、拓宽视野, 1026日学院专门组织教师及本、硕、博三个层次74名师生赴平谷开展第二期周末实践课堂教育活动。

  

 

  

   为增加师生互动交流,学院特意将16名教师分别安排到10个小组。在北京最美的深秋季节,58名同学在老师带领下,来到黄松峪矿山公园,该园是中国首批28家国家矿山公园之一,以展示人类矿业遗迹景观为主体,以体现矿业发展历史内涵为宗旨,兼具研究价值和教育功能,是进行科学考察与科学知识普及的特定空间地域。

  

 

  

此时秋色浓郁,风景正好,师生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一天的活动。首先参观的地点是“时光隧道”矿山遗址。进入矿洞,嶙峋的怪石上留下了千百年来人类凿斫的痕迹,见证着人类文明由羸弱至强盛的发展历程,它们幸运地保留至今,成为研究者们不可多得的珍贵史料。
   随后,队伍行至公园内的矿山博物馆 ,博物馆介绍了人类开采金矿的历史以及我国金矿分布状况,记载了人类由蒙昧向文明进步的坚韧与伟大以及大自然对人类的厚爱与馈赠。如此浩瀚厚重的历史,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学生们边看边问,老师们细心解答,小小的博物馆俨然成了师生交流的第二课堂。

  

 

  

参观结束后,师生开展了趣味盎然的素拓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参加跳大绳比赛。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组有两名挥绳者,一名伴奏(唱歌)者,若干名跳绳者。老师们身手矫健,同学们生龙活虎。刹那间,大绳挥动的声音,师生爽朗的笑声,大伙儿一起计数的声音,伴奏者动听的歌声,回荡在山林里。各组的师生配合默契,力争第一,此处看不到课堂上的拘谨,只有阳光下师生运动、欢笑的身影。   

  

   下午,老师和同学们开始挑战天云山风景区主峰。海拔1149米的天云山雄奇瑰丽。沿着水泥板铺成的蜿蜒山道,拾级而上,穿梭在嶙峋的奇石间,享受着暖暖的秋日阳光,耳闻水声滔滔。师生们走走停停,谈笑风生,顾不得腰酸腿软,汗流满面,兴致勃勃爬到了山顶。师生临风而立,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油然而生。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厚重的历史、丰富的地理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精彩的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我们期待,今后的周末实践课堂会带给广大师生更多的收获。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三期党员成长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三期党员成长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