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伦多大学杨立岩教授应邀做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双周学术论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2-24

2018年12月21日下午,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杨立岩教授应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楼2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Financial Markets with Information Frictions”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黄乃静老师主持,多名中央财经大学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杨立岩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即信息摩擦下的金融市场,从信息的视角去研究金融市场的有效性、流动性等方面内容。杨教授将信息又分为两个维度,包括“信息”和“噪声”,分析了两者产生和作用的机制。同时介绍了通过信息影响交易行为并作用于资产定价的整体框架,提出了信息传导分阶段的时间轴,阐述了研究建立的理论模型。

接着,杨立岩教授结合前期发表的相关论文,进一步论述了金融市场、信息披露、高频交易等内容,分析了信息摩擦理论的不同应用,通过理论解释了现实金融市场的重要现象。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杨立岩教授针对大家提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分享了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讲座获得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上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家梦工场”成功举办第十期、第十一期经济学学习辅导系列活动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邢春冰教授做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