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邢春冰教授做客经济学院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2-18

12月17日,在沙河校区1号楼201,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邢春冰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进行讲座。邢春冰教授讲座的题目为“努力、激励与师生比——中国高等教育扩张的投入产出分析”。邢春冰教授首先回顾了1998年我国高等教育大规模扩张中师生比大幅下降的试试,文章借助一个学生和教师投入内生决定的人力资本生产函数,研究了普通高校师生比下降对人力资本产出的影响,模拟结果显示,师生比下降除了会直接降低生均人力资本产出外,还导致学生努力程度下降和教师努力程度提高。邢春冰教授详细讨论这个结论的政策含义,认为加强对教师的激励和增加其他要素投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师生比下降导致的负面影响。经济学院部分师生20余人参与了这次讲座,在讲座过程中,邢春冰教授与在座师生就中国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这次讲座更加深化了在座师生对中国公共教育问题的理解。 

上一条:多伦多大学杨立岩教授应邀做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清华大学郑捷副教授做客“经济学院-社心学院行为经济学系列论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