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耕读学堂之走进智慧银行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29

10月27日,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耕读学堂”开展走进智慧银行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和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当天下午,大家来到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国工商银行智慧银行旗舰店。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党支部委员祝伟、金星晔,支部党员伏霖老师以及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耕读学堂”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金融街智慧银行旗舰店行长赖莹的大力支持。

该智慧银行旗舰店是中国工商银行为推动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公众金融需求、更好地服务现代金融体系而打造的全新一代智慧体验网点,基于“金融+科技+生态”设计理念,全面引入和应用前沿金融科技成果,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一进门,一台智能机器人和一辆服务概念车——小融未来号便吸引了大家。在行长赖莹和客户经理刘博文的陪同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网点的“5G+AI”区、暖心服务区和工银尊享区,该网点综合运用了105个场景和54项前沿科技。在“5G+AI”区的智能服务区域,全新应用的大额现金智能柜员机、远程协同智能柜员机、实时制卡智能柜员机和智能实物自提机,分别可以高效提供不同票面大额现金处理、远程坐席协同、客户新申请信用卡“立等可取”、外币现钞线上预约线下自提等服务。网点大堂、实体机器人之间,以及机器人与智能柜员机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分层调度,组成“机器人团队”共同为客户提供服务。参观中,老师和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各类设备的不同功能,大家也深刻地体会到充满科技感的银行服务。

参观结束后,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金融街智慧银行党支部进行了座谈。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兰日旭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和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兰老师指出,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成立后,支部通过引航工程、润泽工程、磐石工程,将支部党建与学术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员育人等相结合,,在党建与业务上真正起到了引领作用。耕读课堂是润泽工程的精品活动,是对第一课堂的加深和对第二课堂的延伸,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来到智慧银行旗舰店,使同学们有机会了解科技在银行服务中的应用,了解银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有助于大家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金融街智慧银行党支部书记赖莹向大家介绍了智慧银行旗舰店与一般营业网点的不同。她指出,旗舰店引入了大量“黑科技”,是“科技感+服务性”打造新型网点的典型代表。该网点汇集了人工智能、5G、区块链、物联网、生物识别等前沿金融科技成果。通过实施智慧厅堂管理、智慧业务办理、智慧营销服务和智慧风险防控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赖行长表示,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得到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也希望继续加强和母校、老师们的联系,提供更多的实践教学机会。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博士研究生吴轩同学表示,此次耕读学堂走进中国工商银行智慧银行旗舰店,亲身感受到科技在未来银行中的应用,感到非常震撼。学术研究要结合实际,及时了解社会发展。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增进了大家对金融发展的了解,也开拓了眼界。

智慧银行的耕读之旅,让大家生动地了解到科技在未来银行中的应用。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推动耕读课堂活动,使同学们能够将经济学的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新时代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0年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