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告别2020,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1-04

我们说,2020是特殊的一年

疫情像一只大手无情地拨乱了我们的生活,当我们碰上了延期开学、教学周缩短,当我们被距离阻隔、网课代替了线下教学,当相遇时我戴着口罩,把测体温当成了日常习惯……这一年虽不同寻常,但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我们说,2020是改变的一年

云游于书香,泛舟于学海。知识与灵感擦出火花,兴趣与热情一起迸发。我们大踏步地前进,脚踩深渊,仰望星辰。去追寻更高的学术,去探索更深的奥秘。跨过星河,迈过月亮,我们迎接了更好的自己。

这一年是坚持,是老师“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的无微关怀,是校友为抗击疫情不断奔波的大义。孜孜不倦,因经世初心不变;恳恳工作,为济民关情未改。

这一年是求索,是奋斗,更是蜕变。成熟代替了青涩,笃定代替了迷惘,胸中有理想,脚下有丈量。咖啡厅是一隅安静的邂逅,图书馆是一方小小的天堂,为了某一个目标我们不断地努力:出国、考研、就业……我们曾被情绪打倒,又最终战胜了自己。

这一年是调整,是创新,更是开拓。新形势,新挑战。和某一个研究死磕,为了某一项数据奋战到深夜,不断修改报告,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在投入中丰富自己,在埋首间丰富人生。

当你遇见了黑暗,才会如此热爱光明;当你见证了死亡,才会如此敬畏生命;当你经历了魔幻,才会如此向往平凡。

当我们执笔为2020画下句号的时候,请尽情一点、用力一点。为了所有流过的泪水与汗水,为了所有绽开的笑,为了我们都在用力地、深情地活着。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

待凌冬离去,雪融草青

万物更新,长安常安

心之所向,行知可往

当我们再一次唱响《明天会更好》

宇宙山河浪漫

生活点滴温暖

都值得我们前进与热爱

愿祖国繁荣昌盛,山河永固

愿人民平安幸福,万事胜意

愿经济学院桃李满天下,明日更辉煌!

上一条:跨越不平等陷阱——不平等是宿命吗?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第二期“明智”读书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