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 硕士毕业生代表任阳在经济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0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令人怀念的2020届学长学姐们,以及亲爱的2021届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18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任阳,作为一名在经济学院学习工作了9年的“老生”,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作为毕业生代表之一进行发言。

何其有幸,我曾是2012级第一批由学院培养发展的党员,四年后优干保研我又接过这个重担培养和发展学院的党员,而今日我曾培养发展的党员就坐在台下,我们一同迎来毕业,能看到你们展翅高飞,真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所学习的掌握的,时代所需要的呼唤的,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当代青年,作为经院学子,“经世济民”就是我们的职责和担当。于我而言,履行这份职责和担当的方式便是培养和传承,所以我选择留在了中财,去寻觅更多愿意与国同行的小小青年们,将学院曾经教导我的再教给他们,让“经世济民”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同学们,你们的“经世济民”又是怎样的呢?

毕业总是充满着不舍与回忆,金黄色的秋天仿佛还在昨日,落叶铺满着学院楼的小道,拖着行李箱的小萌新从学长学姐手里接过了第一件院服,篮球赛合唱团证明着我们不可低估的凝聚力,而高宏高微高计的纷繁复杂又让我们辗转反侧。转眼却已是炙热的夏天,碧蓝的天空是远航的画卷,身着学位服的我们匆忙打卡一处处地标,明日我们将从这里出发,去往新的天地、新的未来。

毕业同样也充满着希望与进步,校园生活只是漫漫人生路的小小一站,我们还将扬起自信的风帆,带着初入新环境的好奇探索、正值青春的热血拼搏、初生牛犊的豪言壮语,开创属于自己的“伟大航线”。我们的“伟大航线”开辟在一个特殊的时节,疫情的来袭让更多的青年力量纷纷涌现,百年大党也正是风华正茂之时,再奋斗十几年我们将迎来下一个一百年,这十几年不正是你我去拼、去闯、去冲吧的青春年华吗?所以同学们,一起跃入人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吧!

千言万语诉不尽离愁别绪、道不完恩情谢意,此时此刻,我想再对我的导师陈斌开老师,以及每一位本硕博的指导老师、教学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以学识服人以文化育人,带我们领略经济学殿堂的浩瀚广袤和经济学者的治学严谨;也想再对我的辅导员赵若思老师,以及每一位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政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夜以继日无微不至,向我们传递学院最温暖的关怀和最及时的帮助;还想对在座的同学们说一声谢谢,感谢相遇感谢陪伴,感谢我的校园生活一路有你;最后,让我们再对自己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不曾放弃始终拼搏,无论是一次次的学术难题还是又又一次的“史上最难毕业季”,你始终在奔跑始终在前进,辛苦了。

“莫道秋江离别难,舟船明日是长安”,今日一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在此祝福所有经济学院毕业生乘风破浪、前程似锦!祝福各位老师万事顺遂、桃李满园!祝福学校学院再创辉煌、更谱华章!

谢谢大家!

上一条: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 21届本科生代表姜渭在经济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条:怀经世之心,立济民之志 | 博士毕业生代表王麓淙在经济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