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学术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视点 -> 正文

我院冯春安教授撰文解读提高驾驭转型能力的五个“基本”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9-30

近日,由我院冯春安教授撰写的发表在《国家治理》周刊上的文章“解读提高驾驭转型能力的五个‘基本’”,被人民论坛网、中国改革论坛网等国内多家重要网站全文转载。

冯春安教授在文章中提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日趋完善,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道路。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引下,中国正在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迈进。但是随着改革的日趋深入,我国经济出现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常态。如何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加速从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向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各级政府都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挑战。

经济转型的快慢、好坏,说到底,一是靠政策,二是靠人才。但是,再好的制度和政策,如果得不到落实,也不可能有什么效果。冯春安教授认为,在完善政府治理和促进经济转型中,需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常抓不懈、层层落实,保证实效。

上一条:《经济要参》、《学习强国》刊登我院于爱芝教授文章
下一条:张琼:基于微观方法估计隐性经济的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