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与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与研究 -> 正文

我院举行第13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2-13

12月7日,经济学院第13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506教室举行。全国优秀教师金哲松教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杨运杰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向文副主任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担任评委。活动由史宇鹏副院长主持。

比赛之前,经济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冯春安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强调,经济学院承担着我校经济学基础课教学的重要任务,多年以来,历任院领导对教学工作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作为学院传统的特色教学活动,自建院以来,已经举行了12届,历届教学比赛所涌现的新人业已成为我校经济学课程的教学骨干。教学比赛也是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教学经验的有益平台,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大有裨益,希望参加比赛的老师们多学习、多交流。

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冯春安教授致辞

随后,2015年和2016年入职的6位青年教师徐翔、黄乃静、彭晓博、申广军、何召鹏、龚雅娴结合自己的主讲课程进行了教学演示。参赛老师的主讲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参赛老师们的精彩演示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教学展示

比赛结束后,金哲松老师代表评审委员们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位青年教师讲课内容承前启后,条理清楚,精神饱满,具有一定的启发性。结合教学比赛,他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广大教师要明确教学目标,根据授课对象的需求进行讲授;在授课过程中,要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给授课对象一定的思考时间。当然,要提高授课质量,备课是前提,要多向其他老师请教。在多媒体运用过程中,应注重幻灯片和板书的结合。杨运杰老师、王向文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全体教师合影

最后,史宇鹏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嘉宾、评委和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他指出,教学工作是经济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历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各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很大成绩。学院教学委员会也在积极组织老师们进行教学方法的讨论和教学经验的交流,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质量。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大教师的教学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来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院政治经济学系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3项课题获得学校2016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