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指委(备用)

教指委(备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4年高校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9-29

2014年9月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4年高校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运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首都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浙江财经大学校长王俊豪出席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39名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0名浙江省经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7名全国高校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全国99所高校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等102家单位共147名代表。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主持。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我国高等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应提高教育质量,首先要转变本科人才培养方式。为此他提出三点意见:制定实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动有关部门制定专业人才评价标准;制定实施、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人才培养规格,建立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经济学类本科人才。

会议主要讨论《经济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交审议稿)》。本次会议后,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认真吸收与会代表对于《经济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后上报教育部。


下一条: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