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著名计量经济学家Arthur Lewbel教授到访经济学院短期授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2-10

2018年12月5日至7日,来自美国波士顿学院的ArthurLewbel教授到访经济学院,讲授题为“计量经济学中的识别问题”的短期课程,本次短期课程由经济学院黄乃静老师主持,来自我校多个学院,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老师同学积极参加了这次讲座。

ArthurLewbel教授拥有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理学士学位(1978年)和管理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1984年),在应用微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领域享有盛名。他不仅是波士顿学院的讲习教授和美国计量经济学协会院士,还担任过计量经济学期刊编委、研究员,商业和经济统计期刊的联合编委。Lewbel教授发表的多篇学术文章都颇具影响力,在经济学公认的五大期刊—Econometrica,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Quarterly Journal ofEconomics,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发表论文20余篇。Lewbel教授还获得计量经济学期刊颁发的Econometric TheoryMulta Scripsit Award奖项,在Coupe世界顶级经济学家名单中排名第30位。2015年,诺贝尔委员会引用了三篇Lewbel教授的论文来解释Angus Deaton的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影响力和重要性。

作为计量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和应用宏观经济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识别问题受到广泛关注。Arthur Lewbel教授对多个与识别有关的术语概念(如集合识别(setidentification)、因果识别(causal identification)、局部识别(local identification)、弱识别(weakidentification)以及无穷识别(identification at infinity)等)进行了梳理和比较,并讨论其应用于不同模型时的区别和联系,以更精准的应用于学术研究。在课程的最后,Lewbel教授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和发表经验建议,并且和多位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学术交流。

为期两天的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讲课   报告过程中,部分教师和学生积极思考,对课程内容提出问题,并与Lewbel教授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学术讨论。本次讲座富有成效,起到了极好的学术交流效果,给     师生们   学员留下难忘的印记和深刻的启迪,Lewbel教授对学术研究的坚持与热爱也激励着全院师生在科研道路上深入求索,追求更大的进步。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项目编号:HZKY20180055.

编辑:许继文

上一条:康奈尔大学暑期学者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何宇赴南洋理工大学短期访学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