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被编入《怎样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一书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5-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开展好组织生活,是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是教育党员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手段。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好坏,影响着支部建设,优秀的组织生活案例对支部建设起着标杆、示范、引领的作用。

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思想理论成果”放在首位,按照“支部带动系”的思路,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因地制宜地开展党支部活动,生动有趣地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中,支部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均取得显著提高,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其“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工作案例被求是杂志社和中共中央党校联合出版的《怎样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所引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工作案例始终坚持党建与政治经济学的融合。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与研讨中,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经济学》授课水平,通过读书会、研修班、特色讲座来加强支部成员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政治经济学》的课堂教学中,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做好党的政治思想宣传工作,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不仅为学生传授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并且运用理论分析国内外的热点事件,阐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潜移默化中为学生传递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政治经济学》的实践课堂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寓教于行、知行合一的理想信念平台。政治经济学系党支部教师立足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专业的特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的基础上,搭建《政治经济学》的实践课堂,上党课,带学生,有力支撑院党委深入宣传党的知识、坚定师生理想信念。

2018年是基层党建攻坚年,深入基层抓支部建设尤为重要,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案例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党组织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范例,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将会以此案例为标杆,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打造出更多生动、活泼、典型的组织生活案例。

上一条:溯修宪之源 释法律之惑
下一条:忆往昔华夏神州终腾飞,望未来安邦兴国定乾坤——经济学院2017-2018年第二学期党校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