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忆往昔华夏神州终腾飞,望未来安邦兴国定乾坤——经济学院2017-2018年第二学期党校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4-24

为进一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2018年4月21日,经济学院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到中华世纪坛参观学习了以“护航新时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览。

微信图片_20180423110714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午3点,同学们纷纷抵达中华世纪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整个主题展览分为序厅和主展厅两个部分。序厅从整体的角度介绍了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以及国家的安全领导体系。主展厅围绕着目前我国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及新要求,从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等16个领域介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展厅内还放置了众多动画展示内容,其中“辽宁舰”等我国最新的武器装备模型以及科技展示区,让人倍感振奋。同学们为我国取得的科技进步而折服,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安全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0423110724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校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纷纷表达了自己参观学习后的感受。有的同学认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意义重大,它让每个人都自觉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有的同学则认为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作为中华儿女的职责和义务所在。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尽自己的努力去维护国家的安全,为捍卫祖国的尊严和荣誉而不懈奋斗。

本次参观学习为我院党校实践部分的重要内容,在活动中党校学员见证了新时代下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进步,感受到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所应当肩负的国家安全责任。提升了自身的思想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有助于激发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被编入《怎样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一书
下一条:社科院研究员应邀做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