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经济学院党委于2018年3月7日下午2点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305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DSC03975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经济学院工作实际,经党委研究决定,本次有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岩、组织员刘滨出席了述职大会,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窦宗玥主持。

按照工作要求,5名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支部如何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支部2017年度建设中探索形成的创新特色工作案例进行了交流,梳理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DSC03955

随后,院党委书记李岩、组织员刘滨,针对述职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并就支部建设中的困惑给予关注和解答。刘滨老师对各位学生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党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部分支部开展的优秀活动案例给予表扬,同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基层党支部工作将会越来越细致和规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在支部建设方面,刘老师表示要坚决反对只注重表面而不注重本质和内容的形式主义,倡导做脚踏实地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从党员和群众的意愿出发,注重活动的效果和意义,让党建工作成为感动自己并感动身边人的暖心事业。李岩老师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基层党建年”,党支部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组织服务群众的职责,更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政治责任,在实际工作中杜绝出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以党员和群众的需求为切入点,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表示,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部以大力支持,鼓励党员活动创新化、多样化。

DSC03939

经济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党支部建设,加强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经济学院党建工作向全面、更好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教师集中理论学习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座谈会暨团支委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