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教师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3-22

2018年3月21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305会议室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教师集中理论学习,会议邀请我校监察处副处长、正处级纪检员禚召海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岩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禚召海老师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拥有着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深厚的学术功底。经常与市教育局一起进行高校纪律检查,案例处理经验丰富,禚老师以其幽默的语言风格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述得深入而形象。

首先,禚老师向经济学院教师们讲述了党风廉政工作的大背景大环境。禚老师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再到“不想腐”,这是一种渐进式的表述,就目前形势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反腐风气,具体表现在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反“四风”高潮迭起、巡视全覆盖和常态化等方面。然而由“不敢腐”跨越到“不想腐”,绝非一日之功,需要做出巨大努力。当前反腐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依旧复杂,压倒性态势尚未赢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依旧面临风险和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式,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

其次,禚老师向教师们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在高校领域的易发多发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学、科研、石峰、基建、财务、校办企业、采购、干部人事等方面。究其根源,在于教师理想信念模糊,师风师德意识薄弱。结合教学科研单位的特点,禚老师重点强调了教学领域、科研领域的问题,提醒教师在公共场所要遵守政治纪律,树立良好的师风师德形象,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

最后,禚老师强调了国家在未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严峻的形势下,应加强注意,减少高校问题。我们要不断强化纪律建设,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禚老师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述的形象而生动,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赢得了全院的掌声。

上一条:聚焦全国两会热点,共赴新时代征程——全国两会代表蔡继明教授做客中央财经大学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