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动员和布置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6-04

2017年5月31日,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动员和布置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雷洪峰主持,院长李涛出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主任、副主任、支部委员共19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5月24日党委宣传委员史宇鹏向全院教师传达学校2017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的基础上,面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召开,就学院如何在大思政格局下全面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宣传、动员和部署会。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委员李涛教授首先结合他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0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三个月的学习经历,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重点和心得体会,并向与会人员强调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寄予的殷切期望,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系各支部中流砥柱、坚强堡垒的作用,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要求,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雷洪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再次强调了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计划、组织工作要点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中的重点内容,并就学院层面如何落实系务会制度、教师每周学习制度进行了部署。立足支部建在系上的实际,学院即将起草并完善系的班子会制度、系务会制度,以进一步发挥系和支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组织作用。目前,学院已经制定了《经济学院教师学习制度》,依托学校、学院和各系、党支部三个层面,按照“指导性内容+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教师围绕中心工作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每周学习活动。学院编发的《教师学习记录手册》各系要指定专人记录,每学期末学院党委将对手册填写情况进行督查。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冬梅就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委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位委员、主任、书记要以身作则加强自律,坚持公正廉洁,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经济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学院两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对大党建、大思政格局的认识,并将学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举措和行动压实在系和支部的基层,落实到教师和管理干部的每个人,确保工作开展的有效与实效。

上一条:关于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教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爱芝教授受邀为农业部对外合作专题研究班授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