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6-17

6月15日晚,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一号楼201教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本次活动是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作为主题发言人,支部成员丁超超结合自身的认识和体会,从“两学一做”的背景、内容及要求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重点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要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的心得,包括《致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说的9句话》等。

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任晶老师对丁超超同学的发言进行了补充点评。随后,任老师给支部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两本书籍,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

随后,在任老师的主持下,党支部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会,在会上,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理论学习、群众关系、模范作用发挥以及日常学习和生活表现等方面,党员同志之间严肃认真的进行了民主评议,树立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目标,做出了深刻的总结。

任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告诫大家,“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党员在目前党组织生活中第一要事,党员同志们要在生活工作中时刻贯彻学习“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深刻内涵,并根据自己在思想、组织、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实际表现,结合支部和其他党员对自己提出的建议,认真做自我剖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并形成个人总结。至此,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汲红旗渠精神之水,做“两学一做”排头兵——经济学院赴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国内知名马克思主义专家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旭教授做客我校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构建与发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