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11-02

2017年10月31日,经济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举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雷洪峰主持,学院纪委委员俞剑做主题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史宇鹏以及学院七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纪委委员俞剑老师作为主题发言人,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重点从《准则》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

之后,参加学习的老师结合自己的理解发表了感想。参与人员表示,每一个党员都必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自身建设而言,有信仰才能有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外部环境而言,从教育宣传、制度设计、纪律约束等各个层面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院党委书记雷洪峰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文献著作原文原著的学习,立足实际用原汁原味的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促进中心工作。最大程度上支持和帮助师生们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学院要做好教育、激励和保障,引导老师们不忘“为学为师”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的本职工作。

上一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下一条: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