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11-28

2017年11月24日,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红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务干事、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阳老师主持,15名支部党员和3名发展对象参加。

首先,任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相关信息,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传达学校、学院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要“深”、宣传要“新”、贯彻要“实”的要求,呼吁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要点、新变化,更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结合毕业班同学升学、就业等的现状需求,从中找到前进方向和力量源泉。

随后,根据事先部署,由三位同学分别从新党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三个方面向大家做分享。付佳倩同学首先从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基本架构、主要内容入手,逐字逐句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的十项重要修改。段思竹同学具体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她将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与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未来的发展之路”三个方面,逐项为同学们介绍报告内容与自己的心得感悟,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原文“青年兴则国兴”作结,鼓舞同学们要尽力完成本职,践行个人小梦,如此汇聚的中国梦才会灿若星空。最后由姜嘉琪同学整体介绍十九大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她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方面入手分享学习感悟,并通过列举十九大召开以来各市、各高校进行宣传、学习、贯彻的实例,展现全国上下学习十九大的热潮。

三位同学的分享之后,支部书记任阳总结,通过与同学们“算年龄账”,提出在实现2050年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时,在座的各位青年正是承担责任的重要力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在座同学共勉,愿各位毕业生大胆地做梦,踏实地努力,胸怀伟大理想,并坚定地为之拼搏。

本次专题集中学习是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继此前个人自学之后召开的第二次“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反复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总要求,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以党员分享、支部讨论、实践探索等形式进一步部署后续专题学习活动,确保支部每一位党员对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将十九大精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经济学院15、16、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读党章,学报告”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引领“新时代”航向:学者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何体现“新”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