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一亮一谈一承诺,积分量化服务优——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一亮、一谈、一承诺”总结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7-07

 

着眼于“服务同学”的主题,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广泛开展“一亮、一谈、一承诺”活动。于2016年7月6日学期结束前,在经济学院1号楼201会议室举行全员“一亮一谈一承诺”总结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晶老师主持。

 

在“一亮”总结部分,采取党员互评与积分量化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是否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是否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作用,是否践行党员的标准与要求等方面进行逐一考评。首先,党员互评按小组进行,组内成员之间相互考核、评价自“一亮”活动以来各同志的表现。之后,由宣传委员吴卓然同志展示按照本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对各党员的量化考核分数,从是否积极面向服务对象,热情,诚恳,举止端庄、用语文明,树立良好形象,展示党员风采和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综合计分。对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口头表扬。

 

在“一谈”总结部分,采取个人汇报的方式。按小组分工,由主要负责党员对约谈情况进行汇报。总结了约谈过程中,学生的实际困难,对学校及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约谈过程中为学生提供的服务。从汇报结果来看,党员同志们结合学院学生情况,就申请入党同学及困难同学进行了相关的了解,针对申请入党同学,与党员同志进行了结对,党员同志主要针对入党同学的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及思想情况进行相关的帮助,包括定期与之学习党规党章,听取思想进步情况,为同学加入党组织的前期准备与实践服务。针对学习困难同学,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同学进步,同时动员安排其他学习优秀的同学为学习困难同学补足知识短板,已经在周末开展了多次小范围的补课。

 

最后,任晶书记对前一阶段“一亮一谈一承诺”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步的活动计划和目标。全体党员再次面对党旗做出承诺,立志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此次总结活动是对前一阶段努力的及时总结,也是对积分管理制度的一次考验,更是对每个党员同志的监督。下一阶段,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践行服务承诺,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要,努力做同学们的表率,做合格党员。

上一条:经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优秀教师”“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汲红旗渠精神之水,做“两学一做”排头兵——经济学院赴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