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结项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北京市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推动大学生共产党员的党组织建设。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和信息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结对,与昌平区恒大幸福家园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于2018年10月正式结项,为巩固共建活动的成果,2018年11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三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结项座谈交流会。

本次共建主要包括“粽情你我,爱在恒大”端午活动和“再见,电信诈骗”知识讲座活动。2018年6月16日下午,支部成员联合恒大一社区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社区居民热情邀请我们一同参与到包粽子的环节中,同学们也向社区老人介绍了端午节背后的文化内涵。2018年9月21日上午,支部成员再次来到了恒大幸福家园小区。根据社区居民的普遍需求,同学们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次生动活泼的防诈骗知识讲座,并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资料手册供大家学习。

通过开展红色“1+1”共建交流活动,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增进交流。在提升学生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同时,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群众当中,对国计民生产生了直接、感性的了解与关注,促进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升华,增进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淬火军营·青春无悔——经济学院党委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理想信念培训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