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1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青年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明确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11月1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学生入党申请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主要包括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各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关键抉择”展区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影像、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资料、中国签署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时使用的台笔等,丰富的历史资料重新还原了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时间节点和历史事件的种种场景。

“历史巨变”展区,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支持和参与改革开放的丰富实践。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一国两制”由科学构想变成生动实践,港澳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两岸关系取得历史性进展,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大国气象”展区,集中展示中国企业、基础设施、中国制造、高精尖科技等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人工智能机器人、南水北调工程模型、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平台、C919大型客机模型、海陆空现代化武器装备展示平台等充分展现出泱泱大国的万千气象。

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以坚定的决心和意志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一系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改革犹如大潮奔涌,谁人勇立潮头、指引航向?参观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后,同学们的心里一定有了自己的答案。生活于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时代,生活于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时代,生活于风起云涌巨大变化的时代,青年学生特别是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有为青年需要深入学习、体悟十九大精神,不断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以国家、民族为己任,勇立改革潮头,做新时代改革的弄潮儿!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结项座谈会
下一条: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起点,共谱中国经济腾飞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