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3-11

2019年3月8日,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教楼1311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选教授主持,国民经济学系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随后会议就“国民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支部建设问题进行讨论。

赵丽芬教授提出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科建设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第一,能够依托老中青三个年龄梯队教师发挥“大手拉小手”和“传帮带”的积极作用,老一辈的资深教授对80、90后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润物细无声”的示范作用;第二,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中绝大多数教师已经成长为学院的骨干力量,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三,国民经济学的学生在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都占有较大的比重,因而培养国民经济管理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任务就显得极为迫切。如何依托学科优势进行支部建设是我们将要着力思考的。

蒋选教授提出在新学期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应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邀请我校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校友返校,为我院学生在职业选择、实习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提供指导,引导学生建立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陈斌开教授指出校友返校可以采取“专题讲座”、“校友沙龙”等多种形式展开,为我院学生介绍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在我国经济改革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此外,如何培养科研扎实、具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的经世济民的人才队伍是我们支部需要思考、落实和推进的重大问题。

张铁刚教授结合自己的管理经验,就中外教育方式的差异和如何依托校友资源、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会议最后制定了支部建设与国民经济学学科人才培养的中长期规划。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上一条: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下一条:经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