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3-14

2019年3月11日下午2点,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教楼130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学院党委相关要求,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合格党员标准,全力促进支部组织力建设。

首先,党支部书记韩金华组织大家对专题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并指出,今后的学习活动不应仅仅停留于面对面的党员会议上,更应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将最新的中央文件精神发送到微信群中,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激励大家主动参与、自觉学习。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韩金华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投票测评,会议根据党员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并选出了三名“优秀”党员。

针对大家普遍提出的“自身理论学习不足”的问题,党支部副书记何召鹏老师送来“一剂良药”:“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的学习平台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公开课、歌曲、电影、图书等资料,有利于增强文化知识,提升党性修养,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比学习、晒积分,让“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持续下去。

最后,支部成员就党支部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齐兰教授认为,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本支部特色,立足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科优势,将政治经济学课讲出党性来,同时也可邀请校外专家学者,助推思政建设;张维闵教授曾到密云挂职锻炼一年,并提出设想,带动密云有关单位与支部共建互联,共促发展。杨运杰和冯春安教授也纷纷表示赞同,并提出应以政治经济学学科研究为契机,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打造具有马克思主义特色的研究型党支部。 

上一条:“牢铸龙马魂 立展鸿鹄志”新时代新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顶天立地谈信仰,脚踏实地谈理想
下一条: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