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牢铸龙马魂 立展鸿鹄志”新时代新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顶天立地谈信仰,脚踏实地谈理想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3-2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济学院党委近期开展“牢铸龙马魂立展鸿鹄志”新时代新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将富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思政理论课厚植于学生的意识形态中。

2019年3月15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简臻锐老师在沙河主教308室开展“顶天立地谈信仰,脚踏实地谈理想”主题党课。经济学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

首先,简臻锐老师由现实生活切入“理想”,进而引申共产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的主题,引导同学们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随后,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成立,到带领中华民族成功抵御外国列强的侵略,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不断发展将教育、科技、环保等方面引领世界潮流的全过程。他以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作为依据,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国民总生产、扶贫等关乎民生的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达到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伟大性。

简老师指出,所谓“信仰”,应当包括“信”、“仰”、“真”三个字,而共产主义是对人类的解放,帮助人们实现全面发展。他认为共产主义信仰就是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切实关注人民的想法,保障民生。


简老师从2007年成为预备党员至今,已经是十余年的老党员了,他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传授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语重心长地鼓舞同学们脚踏实地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做出努力,帮助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目标。简老师对入党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用党的思想滋养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牢铸龙马魂 立展鸿鹄志”新时代新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听新中国私企第一人讲述春天的故事
下一条: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