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2-29

2月26日,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2019级硕士生入党申请人参加。

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共三个环节。首先是党支部集体在线学习,党支部书记何京从“同心抗疫、理论武装”、“共克时艰、先锋模范”、“安全防控、科学防护”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分享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

随后是线上知识问答环节,由组织委员宋程瑜主持。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支部党员广泛自学防疫政策,为本次知识问答出谋划策。在答题的过程中,党员们认真竞答、踊跃参与、积极互动。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件、社会热点、先进事迹分享交流自己的所见、所感。宋程瑜号召大家关注疫情统计数字背后的鲜活生命,记住所有创造奇迹的平凡个体,敬畏自然和生命;卜晓蕾认为,疫情是对新媒体时代下民众的信息筛选和甄别能力的巨大考验,信息传播能让世界听到更多普通人的声音,但真假混杂,也容易被谣言裹挟,我们身处其中要明辨是非、保持理性,不做乌合之众;陶然分享自己外地返乡时被隔离期间接收到的社会温暖;何则懿讲述了她积极帮助当地医院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筹集物资的故事;孙瑶、左熙钰认为,这次疫情更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对网络谣言的甄别能力,在关键时期不信谣,不传谣;二要亮身份、明责任,立志带头表率配合学院、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的“行动者、“传播者”、“识途者”;三要勤奋多思、博学洽闻。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链,在家认真学习、广泛读书。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手书暖心话语,表达自己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期盼,并制作了一个H5秀加以呈现。

祝愿疫情早日散去,静待春光,共赏繁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爱国驻我心、抗疫勇担当——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书桌就是战场,酝酿初春的萌发---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