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爱国驻我心、抗疫勇担当——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3-25



2月26日,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爱国驻我心、抗疫勇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吴凯主持,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教工党支部书记于爱芝、刘轶芳等老师参与指导。

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首先是党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铿锵有力,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接着,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央视短视频《240秒记录驰援武汉瞬间》以及人民日报短视频《英雄回家路》。大家非常感动,薛昊天同学认为: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抗“疫”战场上,白衣天使的默默坚守,为我们筑起了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今天,我们向这些白衣天使致敬,我们希望他们在救治病人的同时,确保自身平安。

随后,大家就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党员们分别表达了自己对疫情的想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吴凯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教育系统关于学系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总书记的回信更是极大的激励了“90后”的党员们,当代青年更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联,做最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于爱芝老师和刘轶芳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和同学们就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细致的沟通交流,两位老师用丰厚的知识为同学们解开了经济学专业方面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越是最后越不能放松,国际社会疫情形势并不乐观,输入性病例不断增加,每一位同学都应当勇担党员责任,合力抗击疫情。

最后,全体党员表达自己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期盼,相互鼓励,并期待重返校园的那一天。

上一条:凝聚党员力量、畅谈疫情下的思考与感悟——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下一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