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4-14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校党字〔2020〕2号)等文件要求,学院党委于4月12日14:00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大会,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冬梅做2019年经济学院党建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她指出,2019年,学院党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坚持办学治院与教书育人相统一,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努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提出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接着,她从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等九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经济学院党建工作要点。

接下来,20名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各支部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这五个方面进行述职。

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人员构成优势,将党的思想贯穿至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业优势,致力于“把政治经济学教出党味儿来”;微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将师生共建共学共促作为特色;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研究;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软件,夯实支部政治理论武装;宏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座谈研讨、学术研究引领党建发展;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以支部成员构成“年轻化”为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另外,13个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创新、理论宣传、学术科研、实践奉献等方面各有所长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委委员对活动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大家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党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党委书记郭冬梅认为,2019年是收获的一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工作大力部署的背景下,对各支部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党委组织员刘滨、副书记耿卉、党委委员顾炜宇指出,师生党支部各具特色,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院长陈斌开做总结发言:在教师党支部方面,大家充分挖掘支部优势,将学术研究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着力把党的建设贯穿事业发展、教书育人全过程;在学生党支部建设方面,通过师生共建,学业党建联动发展,将课程思政充分融入支部组织生活的血液细胞中。

最后,郭冬梅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学院2020年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思想武装支部力量;二是各支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

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经济学院党建工作新突破。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大会及2019年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微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化爱国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