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新成立——实现党建与学科发展双融双促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27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思想阵地前沿,为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落实中央财经大学“对标争先”创建工作,在校党委组织部和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经济学院党委尝试以专业为基础, 建设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成立经济学院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10月12日,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在沙河校区举行,会议选出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经济学院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正式党员7名,其中博士生3名,硕士生4名。经济史学系研究生深受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影响,尤其是“耕读学堂”、“课程思政”、“经典读书会”、“中财经济史名家讲坛”、“中财经济史学术论坛”,平台汇聚了中外优秀学者,带来经济史研究前沿动态。丰富的学术活动开拓了经济史研究生视野,更重要的是,教师党员在思想上引领经济史研究生党员们,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增强了研究生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老师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同学们不断发现研究的兴趣点,陆续发表多篇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的表率,为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立仪式上,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轩表示,支部党员应继续保持攻坚克难,勇攀学术高峰的斗志,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中,牢牢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明确“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桥头堡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支部将向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学习,开展更多的党建活动,在教工党员们“传、帮、带”下,希望支部学术和思想上更进一步,更好的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0年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师生开展暑期调研,助力宕昌扶贫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