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1-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水平、增强自身党性素养、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11月8日晚8点,经济学院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11号楼203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经验交流两部分组成。

在学习部分,首先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钰婷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学生支部书记们围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就如何将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与党员的思想学习、个人成长结合等方面进行探讨,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经验交流部分,学生支部书记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交流讨论。各小组内部对如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组织的吸引力、促进党员间的交流、加强支部间的协同、调动支部成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且小组间派出代表对近期开展的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继彬对如何开展党支部之间的共建提出了建议。他认为目前各支部的部分活动是具有共性的,可以多个党支部一起举行,增加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不同支部的优势,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

20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高岚分享了举办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交流会的经验。交流会通过邀请王万奇、马丽亚、亢延锟三名优秀博士生为嘉宾,向大家介绍有关志愿扶贫工作、在科研中如何融入党的指导思想进行研究、论文写作和发表三个方面的知识。由于分享的内容符合同学们的需要,同学们收获颇丰。他建议之后的党支部活动可以根据同学们的现实需求,切实解决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并关注同学们的兴趣点开展工作,增强支部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宋程瑜及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翁慧敏则提出了要把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加入到“支书讲党课”活动中去,并且提议可以跨年级进行支部共建,加强不同年纪之间的交流,创新工作方法,线上线下相接和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们积极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探讨交流共性问题,分享工作经验,达成共享、协作的共识。搭建了各学生支部党建合作的平台,为推动党支部工作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经验薪火相传,助力2022考研——党员先锋队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