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克拉玛依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16

2021年5月31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经济会计系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由文理学院经济会计系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吴江同志主持,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兰日旭、支部组织委员金星晔、宣传委员祝伟、支部党员伏霖、学校人事处李论、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轩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经济会计系联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史学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兰日旭同志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创新与践行》,兰老师结合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成立五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经验。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轩同学介绍了学生支部的建设情况,主题为《先锋特色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以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为例》。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祝伟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示范作用》为题,为大家介绍了经济史学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建设经验,分享了独具特色、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机制。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李论老师以《人才队伍建设与高校基层党建》为题,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介绍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央财经大学教师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师就支部建设、“双融合与双促进”、党建对人才培养的作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教工党支部书记均表示,积极推动支部共建活动,加强在支部党建、学术科研和经济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

随后,伏霖老师和金星晔老师还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分别是《世界经济格局演变——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比重》、《地区舆论环境与企业绿色投资》,并分享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

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和互通,也进一步推动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通过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经验的分享,更好地推动了“三大工程”工作机制的推广和宣传。

上一条:​朋辈互助,共同前行——2018级、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顺利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