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朋辈互助,共同前行——2018级、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16

为积极开展“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解决低年级同学的就业升学需求,经济学院2018级、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朋辈互助,共同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2018级党支部精心准备,挑选了6位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同学为学弟学妹讲述就业、升学方面的所感所悟。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陈兰荣对参与分享的同学作简单的介绍。随后,6位同学从基金金融业、银行、博士升学、选调生、公务员、央企等多个就业升学方向为大家做出分享。李震学长首先简明介绍了校招的主要时间节点,结合近两年经济学院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从行业选择和地区选择两个方面分析职业规划,并在投递简历、笔试、面试和实习考察等环节提出了很多的建议。王世一学长则结合自身经历,说明自己在求职期间选择行业及公司的思路,强调简历要与面试要求相匹配。接着,申畅学姐围绕博士申请阶段、申请材料准备、初试、复试和其他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分享博士申请经验,为有申博意向的同学指明了努力方向。尚书学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相关政策及其与普通公务员的区别,激励各位同学在笔试和面试的备考过程中要重视积累,达到量变引起质变的效果。郑珽学长从公务员特点、选岗方法和备考经验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把握时间节点、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多手准备。李一迪学姐则强调同学们要明确求职目标,选择好自己心仪的岗位并为之努力,在投递简历的同时要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和付出。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办,在解决低年级硕士生就业、升学实际需求的同时,还加深了2018级党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办出实事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中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真正做到坚守红色使命、学史践诺力行。

上一条:​百个支部话信仰——博士生宣讲团讲师王继彬讲述“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史”
下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克拉玛依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