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1-07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发展党员工作,2021年11月4日下午,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邀请到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老师讲授线上专题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党课的内容则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学员们为什么要入党,二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三是党员的权利、条件和义务,四是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首先,耿卉老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青年理想信念的寄语作为切入点,向学员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民族大任。她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同学们在新时代下符合中国社会实际的追寻理想信念的正确选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实现入党的过程,就是检视和思考自我、寻找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过程。

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耿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畅中国共产党的未来三个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新时代的发展形势下仍然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完成的三大伟大贡献,为中国人民带来了繁荣富强的国家、安居乐业的社会和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未来,中国共产党要朝着“两个实现”的目标不断努力奋进,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着,耿卉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耿老师介绍,目前党员的发展条件较为严格,且年轻党员占大多数,这说明同学们距离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还需要通过一定的考验。所以,同学们更应该清楚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向着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而不断努力奋斗。

其后,耿卉老师告诉学员们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第一个阶段,也就是入党积极分子们目前正处的阶段,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入党意义。第二个阶段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第三个阶段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自己对党的理解,及时有效地学习领会党的最新方针与政策。第四个阶段是从身边点滴做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坚持模范带头,争取能够早日入党。

最后,耿卉老师强调了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在生活中会应对到的问题,包括疫情防控管理纪律、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如何面对不良现象等,耿老师的指导也为同学们在现实生活当中的实践提供了方向。

至此,本次的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圆满结束。这次党课中耿卉老师既传授理论又谈及实际,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也使他们更加坚定了早日入党的决心,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经世济民·经华 |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爱芝教授专访
下一条:中国梦之粮田梦,拉近经济理论与经济现实的距离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