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航工程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07

10月2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沙河校区11号楼308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会议,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院长陈斌开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场

郭冬梅讲话

党委书记郭冬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 党委委员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宣讲,推动学习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全院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所有师生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做到从思想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动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伏霖作重点发言

副院长伏霖作重点发言,他基于经济思想史的理论视角,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和怎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个维度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他首先介绍了“现代化”一词的由来,分别从中国经济的历史发展、客观现实、国际对比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他表示接下来会结合分管工作鼓励学院老师们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延伸学理化阐释的深度和广度。

陈斌开讲话

院长陈斌开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党中央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充分发挥学院经济学学科特色和优势,探索现代化育人模式,着力培养经济学拔尖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以及与会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结合党建、纪检、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国际合作、工会、共青团等工作,多层次、多维度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善作善成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上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下一条:党建牵手工程 |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