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08

在经济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全院各党支部深度实施“四项工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师生牵手共谱新华章】

经济史专业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联学

10月31日,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联学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同志主持。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祝伟同志和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宋英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研读修改之处。集体学习后,党员金星晔、伏霖、梁延东、龚雅娴、吴轩等就学习党章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除集体学习外,党支部还要求全体党员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自主学习。

【教师先行树立新典范】

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

11月1日,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研讨会。支部书记韩金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明晰接下来支部的学习方向和重点内容,聚焦贯彻落实,聚焦“弄通”这个目标,聚焦推进工作,抓好“做实”这个最终要义。党委委员何召鹏结合政治经济学专业背景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深度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其他与会党员共同逐字逐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章新变化,践行党章新精神。并结合学科特点、各自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支部成员间也会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实时分享相关热点资讯,多频次、多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思想引航迈进新时代】

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

11月1日,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组织支部同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又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做好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对标报告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去。

【学思践悟开创新局面】

宏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

11月2日,经济学院宏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二教104进行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刘轶芳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党章,结合支部实际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支部工作计划和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新要求新部署制定支部的学习方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支部标准化和创新性工作上来。

【立德树人开启新征程】

微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

11月3日,经济学院微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原文,之后全体参会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表示要持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守正创新;要更加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心全意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出发。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类指导、融入实际,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干部师生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

上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下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