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牵手工程|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师生党员深度对话”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6

为加强支部共建,更多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党委于九月末至十月组织师生党员从思想建设到身心发展,从学习方法到学术科研,从自我提升到未来规划,一对一深度访谈,零距离对话,凝聚思想共识。

郭冬梅-宗晶莹

郭冬梅老师与2019级经济学本科生宗晶莹交流

宗晶莹:在与郭老师的谈话中,我对未来博士生活的努力方向和学习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硕士期间,首先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看文献,关注学术前沿,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要关注世界、国家热点,在理论的基础上结合现实问题,进行更有意义的科学研究。郭老师教导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四个面向,紧扣国际前沿,时刻服务于国家重要战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党员,将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参与到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之中

孙伟增 刘会敏

孙伟增老师与2020级互联网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刘会敏交流

刘会敏:与通过与孙老师交流,我深刻感悟到应该将个人置于整个大环境中,与更多的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多多向周围的人求教,一步一步积累信心,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博士期间多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做好科研,不过于焦虑未来就业的竞争,保持平的心态,踏实做好眼前工作。

刘滨-马燕来

刘滨老师与2020级国民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马燕来交流

马燕来:通过刘老师深入浅出的指导,我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此次对话不仅在学习工作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让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学习到如何完善和修炼自己。我会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以优秀的人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也特别感谢党组织对我的殷切关怀!

何召鹏-梁永坚

何召鹏老师与2021级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梁永坚交流

梁永坚:在与何老师的交流中,我对博士期间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博士期间要多阅读经典著作和经典文献,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同时,学习要结合现实,理论既来源于实践也指导实践,要将书本上的理论与现实的实践结合起来进行思考,一步步厘清理论逻辑。

胡志安-刘弈扬2

胡志安老师与2021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刘弈扬交流

刘弈扬:在与胡老师的谈话中,我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知。认识到首先要转变学习方式,减少对老师的过度依赖,培养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看高质量文献是学术研究的基础,要做到通过论文撰写的方式将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培养思考问题的逻辑,而不是为了写论文而写论文。最后,学术研究需要做有品位有价值的东西,因此需要关注学术前沿,关注世界国家热点,而非将前人的研究进行没有实质意义进步上的小修小补。

上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通过“全过程四工程五融合”模式 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下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学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