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研途有你”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4-17

 

4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研途有你,筑梦同行”助力系列活动——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沙河西区主教403举行。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2015年的考研、就业和出国情况,特别是帮助考研同学及早获得备考指导。本次活动邀请到15届考研成功的肖小月、王若雯、薛凝萱和李卓四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13级辅导员丁弼洲老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滨老师、12级辅导员谢文娟老师以及沙河校区部分本科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形势通报”和“考研经验分享”两个环节。


  “形势通报”环节中,毕业班辅导员丁弼洲老师就2015届毕业生的去向情况进行了通报。首先,他从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四个方面分别对学院2015届毕业生的去向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解读和分析了考研情况。同时,通过对就业单位和录取院校的详细列示,为低年级学生的目标选择提供了方向。随后,通过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情况的对比,以及对近年来宏观就业政策的解读,向同学们分析了读研的利弊。最后,丁弼洲老师勉励大家找准优势、掌握信息、明确目标、全力以赴。

 

“考研经验分享”环节中,四位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考取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学硕的肖小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今年录取政策的调整,以及相对应的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的问题,同时以自身实例告诫大家,信息不足、犹豫不定、着手较晚、精力分散是考研中一定要避免的干扰因素。一同考取我校金融学院的王若雯从各科复习方略和心理状态调整的角度,向大家描述了自己的考取金融专硕的历程,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考研各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以高分考取我院国民经济学专业的薛凝萱则从具体的备考细节出发,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研友、住宿及辅导班等相关问题的疑惑。考取人民大学金融专硕的李卓在分享自身经历时强调切莫照搬照抄别人的成功经验,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情况的复习方法。

  

 

活动最后,12级辅导员谢文娟老师感谢四位学长学姐真诚的分享,鼓励大家在充分搜集信息的前提下把握形势、踏实准备,祝福备考的同学们都能圆梦。本次交流会不仅为即将成为毕业生的大三同学提供了具体指导,还为低年级同学的未来去向选择提供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优秀论文公示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经•纪”双旦联欢晚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